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简介
来源:吉首大学 2011-1-6 15:58:37 【字体:小 大】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简介 美术学院位于著名的风景名胜所在地——湖南省张家界市。学院现有教职工43人,专任教师35人中,具备高级职称教师21人,讲师8人,教学结构合理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简介
    美术学院位于著名的风景名胜所在地——湖南省张家界市。学院现有教职工43人,专任教师35人中,具备高级职称教师21人,讲师8人,教学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经过多年努力,美术学院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方面取得长足进展,先后完成国家、省级课题17项,出版了多部专著和教材,参加了各级各类画展并多次获奖,在省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学院现有艺术设计、美术学、数字媒体艺术三个本科专业。在全国高校急剧扩大招生规模时,美术学院为保证教学质量,仍然合理控制招生规模,目前学院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800余人,教学班级30多个。学院拥有先进的计算机图形设计实验室、摄影实验室、雕塑实验室、喷绘实验室、民族民间工艺校内实践教学基地等教学实验设施,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
    艺术设计和美术学两个专业面向外省招生。艺术设计专业下设公共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三个专业方向;美术学专业下设美术教育(师范)专业方向,为广大考生提供了多元化的专业方向选择。

    艺术设计(050408)
    培养具有良好艺术素养、掌握系统设计理论和现代设计方法以及与设计相关的材料和工程知识,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具有独立进行艺术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的应用型高级设计人才,能在广告设计、包装装潢设计、CI设计、展示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公共设施设计等设计领域从事设计、研究、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工作。本专业分三个方向(公共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
    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一、公共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在公共艺术设计领域从事空间环境景观设计、公共设施设计、城市雕塑艺术设计、壁画艺术设计、装饰品设计、旅游工艺品设计的专业开发、工艺设计、艺术创作、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装饰艺术人才,其未来发展既能在社会工程实践中成为城市公共艺术设计师,同时也可以作为从事个性艺术创作的职业艺术家。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市政规划局、交通部门、建筑和规划部门、各类设计院所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及教学、科研工作。
    主要课程:装饰画、装饰雕塑、壁画设计、景观设计、公共设施设计、三维效果图、模型制作、材料与工艺等。
    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二、视觉传达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较高艺术设计理论知识、视觉传达观念及创作能力的应用型设计人才,使学生掌握视觉信息传达和传达表现方法的技能,熟练运用现代辅助设计手段,独立开展和组织各类视觉传达设计活动。
    主要课程:商业摄影、广告设计、广告策划、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数字艺术造型、网页设计。
    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三、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美学素养和审美能力,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计算机运用能力和创新设计基本素质,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环境艺术设计和研究的知识、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能在建筑企业、装饰设计公司以及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装饰设计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专业课程:设计表现技法、设计图学、电脑CAD、三维电脑效果图、居室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家具与陈设、材料与工艺、光环境设计、景观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
    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美术学(美术教育)(050406)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美术学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方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创新素质和艺术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学校美术教学、美术研究,并能在其他领域从事美术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课程:素描、色彩、速写、透视学、艺用人体解剖学、摄群、书法与篆刻、美术概论、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计算机美术、雕塑、中国画、油画、版画、美术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
    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热门文章